福州新闻网

智慧社会分论坛举行

2019-05-06 23:5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肖榕 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6日,以“共筑城市数字转型新动能 共迎智慧社会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社会分论坛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参加论坛。

  黄琪玉说,当前,福建正着力实施数字福建发展战略,加速“智能+”应用的推广实施,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向各行各业加速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方式智能化升级,加快建设信息网络泛在化、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普惠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产业发展数字化、政府决策科学化的智慧社会。

  王新哲指出,过去一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数字经济繁荣发展、产业融合持续深入,智慧社会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果。未来,将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夯实智慧社会发展基础;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提升智慧社会发展水平;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打造智慧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论坛上,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等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分别作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展开高峰对话。现场还发布《智慧社会中长期发展战略任务研究》,发起成立“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数字身份与可信产业推进委员会”。

智慧社会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