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蚂蚁金服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网商银行已为小微企业贷款超2万亿

2019-05-06 08:0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普惠科技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社会发展?如何用数字科技来驱动新商业时代、推动消费升级、发展城市实体经济?昨晚,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夕的“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中,福州市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举办“同享普惠科技共建数字社会”对话活动,来自各地政府部门的代表、企业大咖和行业专家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认为,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移动支付技术的普及有利于实现商业零售环节的数字化。在科技的助力下,小微经营者也能获得数字化经营手段。以支付宝为例,如今数千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通过一个个小小的二维收钱码,不仅可以获得进货、账单及AI海报等便捷的数字化经营工具,还可以获得“3分钟申请、1秒钟到账、0人工干预”的信用贷款。截至今年3月底,网商银行已经为1600万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2万多亿元的信用贷款。

  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表示,阿里巴巴经济体将过去20年内沉淀的数字化营销、新物流、新零售、新金融等数字化能力与云计算等服务充分融合,形成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这一系统尝试探索为中国更多的企业提供平台技术和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大幅缩短数字化转型的时间,共享阿里巴巴经济体最先进最高效的数字化能力。

  科技的力量在社会治理上的作用同样突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国家信息化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在过去的两年,数字中国建设在关系到老百姓的政务民生领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涌现不少像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放管服”改革的标杆和典型。“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已经成为政务服务的新标准。去年,全国440多个城市的用户在支付宝端成功办理社保、医保、交警、证照等各种业务,总共超过5亿人次。16个省市将“一网通办”搬上了支付宝。数字中国建设,在政务民生方面已经为亿万百姓带来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在对话现场,嘉宾还体验了人脸识别、AR、区块链、AI等数字科技,感受了科技带来的美好数字生活。据组委会介绍,这些数字科技场景将永久落地福州,让更多市民及游客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

网商银行已为小微企业贷款超2万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