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举行 五大项目签约

两项成果发布

2019-05-06 07:4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昨晚的三坊七巷,大咖云集。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现场,嘉宾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畅谈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共同对话未来。整体活动分为数字科技场景体验、分院落对话讨论、知名嘉宾茶话会等三个环节。

  分院落讨论在三坊七巷的小黄楼、郭柏荫故居、刘齐衔故居举行。在郭柏荫故居举行的“现代数字城市之夜”活动现场发布了两大成果,另有五大重磅项目签约落地。会上还对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放试点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目前福州已经成为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产业高地。

  多地共商共建

  现代数字城市

  活动当天,福建、湖南、湖北、河北、河南、广西、广东、天津、重庆、江西等地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福州、武汉、遂宁、玉溪、株洲、南平、莆田、任丘、雅安、招远等40多个地方的市委书记、市长共聚一堂,深入研讨现代数字城市建设。

  “推进城市现代化,需要技术先进的网信企业提供产业赋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致辞,提出“安全为先、需求牵引、迭代发展”的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理念。他表示,现代数字城市建设需求多样、技术复杂,任何企业都难以独立完成,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发展共同体,打造“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构建自主开放产业生态。

  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理念得到各界高度关注。此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多个地级市合作,共商共建现代数字城市,多领域、纵深化推进城市信息化进程。

  五大项目签约

  两项成果发布

  对话活动见证了五大重点项目的签约。签约的项目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子基于PK体系的自主核心技术专项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互联网基金中国电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天津麒麟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中国电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另外,中国电子与福州市政府现场签约,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区域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福州)试点工程阶段成果、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电子基于PK体系的自动化办公系统。

  据介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福州)服务平台覆盖了711万人,汇聚数据超过200亿条,通过“大数据+医疗”,快速提升基层诊疗水平,有效解决医疗资源参差不齐的问题,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医疗惠民的有效支撑。同时,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放试点汇聚了中国电子、中国联通、中电数据、贝瑞和康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福州模式”基本形成,福州成为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高地。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举行 五大项目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