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份区块链信用报告亮相 可用于13种应用场景

2019-05-06 07:3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全国首份区块链信用报告亮相 可用于13种应用场景

工作人员展示区块链信用报告。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天下午,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登录相关页面,输入身份证号,即显示出记者的区块链信用报告。报告显示:信用茉莉分707.0分,信用等级良好。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表示,此举标志着全国首份区块链信用报告在榕诞生。

  “这是根据你个人公共信用得出的。”福建福链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吴建鋆介绍,区块链信用报告是市民诚信记录的“总和”、今后办事的“试金石”和“敲门砖”,将广泛应用于市民日常生活中。

  在昨天下午峰会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项目中,区块链信用报告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福州市将区块链技术与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相结合,在全国首家提出并开发的区块链应用落地项目,支持市民通过区块链实现对自然人及法人信用报告的检索、查看、下载、核验、溯源等功能。区块链信用报告是福州市大数据委在“区块链+政务服务”领域的一项重要落地项目,是“数字福州”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由福建福链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区块链信用报告可用于信易游、信易学、信易阅、信易行、信易批、信易评、信易购、信易贷、信易医、信易保、信易付、信易存、信易租等13种应用场景,涵盖市民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为市民提供高效、准确而便利的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服务。同时,此举对于完善福州市社会公共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数字福州”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首份区块链信用报告亮相 可用于13种应用场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