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在榕开通上线

2019-05-05 23:3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5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夕,福建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在我市正式开通上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总经理钟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平台上线启动杆。

  福建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是我省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依托。该平台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比特大陆、中科曙光合作建设,于2018年底建成,已先期为医学影像识别和福州市水系联排联调人工智能课题提供算力算法服务,并为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人工智能创业创新大赛提供服务支撑。

  下一步,福建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将发挥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超算二期算力优势,积极支撑产业转型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度推进人工智能与我省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重点推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加快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张忠、刘卓群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