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2019-04-30 18:35: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林志源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志愿者导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包书平 林志源)30日上午,“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丽仓山展风采”仓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骨干动员暨现场培训会在三盛巴厘岛小区开展。来自仓山区各镇街(社区)、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和仓山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志愿者骨干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区教育局、共青团仓山区委、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区环卫处、福州市第十二中学、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协办。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寓教于乐。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三盛巴厘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现场观摩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智能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宣传展板,现场志愿者导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垃圾分类兑换、夹乒乓球、垃圾分类便利贴等精彩有趣的体验游戏,既让志愿者们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又可以直观的学习到今后在组织社区、单位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技巧。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培训会现场。

  第二阶段为垃圾分类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培训,在福州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培训会上,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传达了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仓山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倡导广大志愿者们够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志愿者代表作垃圾分类倡议。

  随后,来自临江街道的星级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来自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张锦胜为现场志愿者带来了一节垃圾分类专业理论知识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的专业服务技能。

  据了解,今年4月份开始,仓山区组织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景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 社区美十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并通过刊播公益广告、社区文明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载体开展垃圾分类常识教育和理念教育,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近2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仓山接受培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