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有哪些亮点,记者为你探馆

5G亮剑黑科技列队 等你来检阅

2019-04-30 07:5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张旭 陈暖

5G亮剑黑科技列队 等你来检阅

5号馆展示的无线充电汽车。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张旭/文 陈暖/摄

  今年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览展会面积5.6万平方米。昨日,记者首次进入成果展览会展馆探馆。目前,各大展位都已搭建完毕,所有的布展工作将在5月2日前后完成。今年成果展览会有哪些亮点,观众应该如何逛展?

  拥有更多5G元素

  电信运营商争相“亮剑”

  今年成果展览会有综合+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成果发布、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成果发布5个展馆,分别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8号馆、7号馆、6号馆、5号馆和10号馆。

  今年成果展览会拥有更多5G元素。在6号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在5G领域争相“亮剑”。展区内,不仅打造了一个5G轻量化演播室,还有5G+VR自动驾驶、5G+智慧医疗、5G+智能电网等5G场景应用体验。

  想了解最新前沿科技

  一定不能错过逛展

  如果想了解最新前沿科技产品,10号馆一定不能错过。记者注意到,在馆里云集了微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联想、依图科技等科技巨头企业,他们都带来了最新的科研产品。

  在百度展区,百度AI博物馆引起记者的注意。有了这个AI博物馆,平日里我们在逛博物馆,看到感兴趣的文物只要拿起百度APP一拍,就会自动识别文物。有趣的是,百度AI博物馆还可利用语音合成、AR增强等技术,将文物的相关信息播报、展示出来。

  从扫码支付到刷脸支付,现在又有了刷手掌就能支付的“黑科技”!记者在深兰科技展区看到一台AI自贩柜,柜子上有手脉认证区域,通过深兰一手通可与我们的账户进行绑定,实现一次注册、拿了就走的开放式购物体验。

  另外,参会、参展的省份和地区更多,是本届数字峰会的亮点之一。今年主办方邀请了广东、江苏、贵州3个省作为主宾省。在7号馆里,记者看到了这些主宾省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展区。展示在电子政务、部门数字化和地方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5G亮剑黑科技列队 等你来检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