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积木式”智慧教室玩转高科技 安装仅需几个小时

2019-04-29 09: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积木式”智慧教室玩转高科技 安装仅需几个小时

学生头戴VR设备在集装箱教室体验。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文/摄)“集装箱”内设置高科技教育设备,“积木”拼装出移动智慧教室,这种名为Pop-upClassroom(集装箱教室)的网龙最新研发成果昨日在福州对外亮相。该智慧教室具备可扩展、高度灵活等特性,能被便捷运输并快速部署,仅需几个小时安装便可投入使用,建教室就像搭积木一样便捷。

  昨日上午,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教育小镇上,一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使用了这种集装箱教室。

  它以集装箱大小的人性化空间为载体,搭载了电子白板以及VR教学设备等先进的高科技设施,是移动版的智慧教室。“它的组件就像一块块积木,让智慧教室实现了‘积木式’拼装。”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说。

“积木式”智慧教室玩转高科技 安装仅需几个小时

集装箱教室外观。

  该教室采用太阳能作为供电,并充分考虑了通风、保暖等细节,让师生在教室中能有舒适的体验。据介绍,这是该教室首次在数字教育小镇正式对外亮相,外观图案具有鲜明的非洲风格。

  研发者告诉记者,教室的外观将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风俗与人文进行差异化设计,融入当地的本土文化。据介绍,埃及政府拟大批量采购该教室,计划在3年内完成埃及全国26.5万间该教室的搭建。

  据介绍,该教室让发展中国家或欠发达地区在不支付昂贵费用的前提下,可以便捷、快速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

  据介绍,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设计了数字应用场景的实地观光路线,其中的“长乐线”途经数字教育小镇,参访嘉宾将现场体验该教室。

“积木式”智慧教室玩转高科技 安装仅需几个小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