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夯实基础,铺设“数字福建”高速网

——迎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述评之一

2019-04-29 08:06:24  来源:福建日报
  

  春意盎然的榕城,即将迎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一年之间,八闽大地数字浪潮风云激荡:福州、厦门启动建设国家5G网络试点城市、峰会主场馆实现5G信号全面覆盖;数字福建产业园成为投资热土,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电子政务有力支撑“放管服”改革,百姓办事“一网通办”……

  千帆竞发,万马奔腾。漫卷世界的互联互通掀起深刻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技术变革,正改变着中国,也重塑着世界。

  19年前,提出建设“数字福建”时,习近平同志就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2002年5月17日,第34届世界电信日,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在《福建日报》上发表题为《缩小数字鸿沟服务经济建设》的署名文章。(下转第六版)

  文章指出,信息化建设要围绕“数字福建”抓好三个重点,第一个就是要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超大容量、技术先进、灵活高效、安全可靠的信息基础设施,建成一个融语音、数据、图像为一体的宽带、高速的公共信息网络。

  乘着“数字福建”的东风,福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发展。光网和4G全面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居全国第二位,5G基站建设及商用试点加快推进……一个个骄人的数字背后,是福建对夯实网络基础的坚持与开拓。

夯实基础,铺设“数字福建”高速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