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接数字峰会 塑造文明形象

福州市首个出租车共享服务站启用

2019-04-28 22:3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市首个出租车共享服务站启用

  出租车共享服务站设有智能充电桩,可自助充电。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28日,全市首个出租车共享服务站启用,通过共享保洁、服务下沉、智能应用等,打造数字化的“司机之家”。为了迎接“五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海交会、“6·18”等系列重大活动,市道管处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出租车外塑颜值、内修文明,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市民出行,让出租车成为展示福州文明形象的窗口。

  首个共享服务站启用 服务更“智慧”

  28日,我市第一家出租车共享服务站在华威出租车公司正式投用。这是全市规模最大的服务站,将打破企业间的壁垒,实现服务共享,打造成停车、吃饭、如厕、办事、洗车、维修等一站式服务的“司机之家”。

  记者走进服务站,看到陈章宇师傅正在洗车。“原先洗车只能到自己公司的服务站,有时候路途太远不方便,现在有了共享服务站,洗车更方便灵活。”陈师傅说。

  服务站内各种智能设备令人眼前一亮,大多数服务“扫一扫”就可解决。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站内,13个双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26辆车快速充电,“扫一扫”即可自行充电。同样“扫一扫”就自动服务的,还有洗车机。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站试点“服务下沉”,成立了综合服务大厅,集中了从业资格培训报名、交通违法处理、道路运输服务、车辆保险服务、客诉处理、失物招领、费用代收等功能,并与公安、交通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可受理多项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服务站内还设有综合维修中心、出租汽车协会办公点、从业培训中心、CNG气瓶检测站、车载GPS运维中心、司机餐厅等。接下来,华威出租车公司将引进更多相关办事机构,拓展和延伸服务功能。

  提升“颜值”强化教育 下活“一盘棋”

  这几天,的哥的姐们收到了一条“虾油味”十足的宣传语音。这段由鼓楼出租车联盟经理郑磊制作的语音,用福州话宣传出租车文明规范,达到了广泛宣传的效果。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等大型活动在即,市道管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再整治再提升行动,外塑颜值、内修文明,启动“焕新”之旅。

  洗脸、换装,全面体检……市区出租车上演“变形记”,20家出租车企业对所属车辆进行逐一深度清洁,运管人员同步进驻企业服务站,驻站运管所加强检查进出机场、客运站的出租车的车容车况。

  由运管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先进司机组成的“讲师团”,将在出租车共享服务站设立培训点,对违章司机开展专项考核复训。出租车行业协会也在重要区域开展督导活动,劝导教育违章司机。

  大型活动期间,12328服务监督中心、各出租车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受理乘客投诉与求助。“工作人员将做到有诉必查,件件有反馈。”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市首个出租车共享服务站启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