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垃圾处置后端设施陆续投产 建智能分拣中心

2019-04-27 08:12: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昨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作为会议议程一部分,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商务局,以及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都作了表态发言。

  完善后端设施

  多项目将陆续投产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2019年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发挥各类媒体传播优势,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动员城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助推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抓好6个示范片区的创建工作,总结经验并在下半年增量保质再提升,力争年底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分类经验。通过严格督察,力争年底在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的排名大幅提升。同时,将加快进度完善后端设施提供处置保障。红庙岭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厂将在本月完成调试投产运营;焚烧发电三期项目将在6月底前建成投产,大件垃圾(园林)处置厂项目正在试运行,7月底前建成投产。届时,我市各类分类垃圾就能真正得到妥善的处理。此外,市城管委正全力抓好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市区大中型地下垃圾转运站建设,为我市的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设施基础保障。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制定《福州市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分级培训机制;组织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景区,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6项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福州垃圾处置后端设施陆续投产 建智能分拣中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