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新城这家高科技企业 智能“高招”傍身

2019-04-26 07:4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徐文宇 陈建国

福州滨海新城这家高科技企业 智能“高招”傍身

刘锋(中)与同事交流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徐文宇/文 陈建国/摄

  落户一年,就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全国领先;技术人员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滨海新城这家高科技企业,和很多落户滨海新城的高科技企业一样,充满活力,茁壮成长。

  技术领先 模式全新

  “小到一个小区,大到一个城市,一切数据、情况在我们公司平台上都可以一目了然。”日前,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5号楼,福州慧美丰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刘锋博士这样介绍公司的产品。目前,该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

  刘锋来自湖北,是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博士,也是福州市引进的B类高层次人才。这些日子,他和团队经常加班到深夜,就是为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贡献力量。

  这么牛的公司,到底做什么?

  刘锋这样描述公司产品:“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依托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能源监控系统等前端,通过‘AIDI’大数据平台,实现对社区、医院、园区等场景车辆、人员、事件的精准管理和服务,同时为公安、物管公司等提供业务支撑,打造智慧化、数字化新生态。”

  刘锋说:“以公司研制的报警系统为例,一旦电梯突发故障,该系统就会触发梯控报警,报警信息将显示在‘AIDI’大数据平台上,帮助物业管理人员迅速了解故障电梯位于哪一栋哪一座,以便及时派人修理;以门禁系统为例,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可以准确控制人员能够通行至哪个区域,还可以通过APP网上申请跨区域访问,只要被访问者在APP上同意即可;下班了,还有谁留在园区里,或者人员全部离开后,哪一台空调还在运行,都能一目了然。当然,具体内容远远不止这些,目前技术已经全国领先。”

福州滨海新城这家高科技企业 智能“高招”傍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