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打造两个示范片区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2019-04-18 07:47: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马尾打造两个示范片区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志愿者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文/摄)昨日,马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在罗星街道易安居小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该区部署了垃圾分类工作,将通过“机关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方法,全面推进这项工作。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正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66岁的方昌斌是易安居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去年该小区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他是垃圾分类引导点的引导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如今,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

  “今年,我们实行‘党建引领’,动员老党员以身作则推广垃圾分类,带动居民积极践行。”罗星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去年,辖区15个小区试点垃圾分类。今年,该街道计划建设7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他们将在这些小区设立垃圾分类引导点,并附上老党员的名字、电话,居民可随时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区将在机关单位先行试点,并以镇(街)为主体,打造罗星街道、马尾镇两个示范片区,以社区(村居)为支撑,以所辖居住小区为依托,建设13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并在全市先行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新模式。计划年底前,马尾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马尾打造两个示范片区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