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2019-03-11 10: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人的居住,不仅需要一个地理上的坐标,更要在文化上拥有一个刻度;失去了文化上的刻度,建筑失去灵魂,生活失去灵性和活力。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中国的小镇

  泰禾的中国小镇,为此理想而来。

  23年来,泰禾以“文化筑居中国”,深刻地懂得中国式的美好不止是屋角飞檐、砖瓦有灵、叠石成山、碧水深流,更是生活在中式建筑里的人。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泰禾福州院子

  泰禾小镇战略

  中国山水哲学复兴,中国人情美好焕新

  什么是中国小镇?泰禾调研中国最知名的数十个小镇,从江南的乌镇、西塘、同里、周庄到西南的黄龙溪、涞滩、李庄,再到东南的嵩口、安源,最美的小镇都在如画的山水中,都拥有着文采风流的翰林世家,都在亲族与世交间流传着千百年的友谊。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中国的小镇

  山水、文脉、人本身、乃至亲近的人际关系,组成了中国小镇的醉美画卷。其实小镇生活的迷人答案,早在祖宗们流传“风、土、人、情”四字之中。

  风,中国风。在小镇中,我们看到5000年一脉相承的中国。中国风骨,除了挑檐、穿堂、黛瓦的外在风情,更是“君子之风骨,天下之担当”的士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家风;中国从来不是物质的外在,而是一个文化共同体。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中式建筑

  土,山水林泉。人有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性,“天人合一”的中国人更是对山水情有独钟,当国人看到广阔的草原、森林、江海、远山、乡野,会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和审美,但城市对这种天性却是一种隔断。小镇的归来,正是回到心里的故乡与眷恋。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山水意境

  人,亲近的人。家庭、氏族、友邻、街坊、世交;小镇,没有陌生人。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家人常聚的院子

  情,空间和时间。只要有网络,资讯交流不再成为难题,但生活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亲切与富有情感的沟通。泰禾用最擅长的坊巷和院子,构筑沟通的空间,院里沟通家人,巷里沟通友邻;泰禾创造社群,开启沟通的时间,作为生活的主体,每一个人,都将是小镇人情的共同参与者、设计者。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