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2019-03-11 10: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泰禾院子实景图

  山水的天人合一,人情的自然和融,中国小镇承载着中国人千年的理想生活,也是深埋在泰禾中国式美好理念最深处的理想。

  泰禾青云小镇

  国风、故土、坊院、长情

  泰禾关于中国小镇,苛心研发5年,成就了累牍的理论。泰禾小镇IP将依托不同的时代风格和文化形态,根据地域特征与文脉特点,为每一块土地匹配适合它的产品。作为泰禾小镇战略的首作,青云小镇将理论完美实践,为故乡福州带去最美的小镇。

  国风。汉唐浑厚、宋朝精雅、明清清丽,作为中国文明的载体,中国建筑形制历经时代演变。时代语境下,人们趋向简约的审美迭代。这样的美学思潮,与宋代的简约与精妙,以及藏在如此审美之下的文人气质,不谋而合。为找到根深于此的士族基因,泰禾研发团队投入大量的时间研究诗词、古画、文献,捕捉宋代建筑形制遗征,以重新寻回中国审美颠峰。青云书院、青云国学堂、埔村坊商业街、望庐茶社……我们希望生活于此的人,如宋代一样雅俗同乐,一方面,引领“审美的泛化”,一方面,让“艺术生活化”。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山水共融

  故土。让居者拥有最美好的小镇,而勿需离开自己的城市,更拥有自己心中故乡的摸样。泰禾在都市圈中,为一二线城市打造住假小镇,每一个泰禾小镇规划之初,都将充分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福州,山水林泉之城,乃至在如此土地之上的茶摊、澡堂、讲书场,都是泰禾青云小镇研发的基因。同时,泰禾择址的葛岭,山川秀丽,温泉遍布,是福州风土的集大成者;青云小镇,将福州人文、永泰文化、葛岭风物、梅岩寺、嵩口古镇等众多历史人文、民俗、故事等都了解清楚后,完美运用到青云小镇规划中。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在地文化

  坊院。自16年前,“运河岸上的院子”启始,源于福州三坊七巷的邻里观,即以坊院的形式规划在泰禾院子系中。作为泰禾全新IP,小镇的坊院,比院子系,更具有亲切感。街巷排布错落有致,其宽度、长度与院墙的高度相互映衬,让天性长乐与宗族观念深厚的福州人沟通在这天地坊院之中。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传承宋式美学巅峰的埔村坊商业街

  长情。小镇的建筑与亲切的形态,为情感的沟通创造了空间条件。我们还需为主人创造沟通的机会。青云小镇将建立长效的社群与自治机制,顺应人的内心,相互温暖、激发;每个人都是具有温度生活的设计者、管理者、执行者、生产者、享有者。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青云小镇写生的孩子们

  国风、故土、坊院,归于人情

  对于泰禾小镇而言,中国风、故土情、坊院建筑,所有的要素都并非为了全盘复古,而是着力于生活方式之上的人情。

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图|青云小镇的下午茶时光

  王阳明说:心外无物!这小镇的万事万物,也不过都是因为心向往之,才绽放出温暖来,我们希望以“自然观、文化观、邻里观”为出发点,以天地山水,桃源星空,坊巷院落,风土文化,耕耘出人与人的情感生长。

  2019年,泰禾青云小镇社群生活元年

  小镇不是建设,而是一个培育和成长的过程,是大家的事业。基于泰禾小镇的理论基础,基于青云小镇一周年来累积的所有家人的心声,泰禾青云小镇将于2019年开启多样化的社群组织活动,让生活的情感如花怒放。是时候解答中国小镇的泰禾答案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