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第一季度开工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44.78亿元

2019-03-01 08:0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第一季度开工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44.78亿元

永泰新建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今年第一季度,作为省会生态后花园的永泰开工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4.78亿元,一批具有行业引领作用、能补民生短板的项目接连落地,力促永泰乡村振兴。

  昨日上午,永泰县城峰镇温泉村养鳗场(E1-5地块)安置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永泰城区将新建364套安置房,满足城峰镇温泉村等其他重点项目的拆迁安置需要。

  永泰县养鳗场(E1-5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城峰镇温泉村温泉路北侧,总建筑面积约54212.2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862.9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32层安置房3栋、2层设备用房1栋,配套建设商业和养老服务站等,整个项目建设工期为29个月。

  永泰一季度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达到3个,包括云湖溪谷森林生态旅游区、功夫小镇金花育苗基地和大型蛋鸭养殖综合体金蛋工程。

  云湖溪谷森林生态旅游区(原乐峰赤壁风景区),是永泰重点引进的旅游项目。该项目由上市公司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约30亿元打造,项目迎合永泰旅游产品布局及中国旅游未来发展趋势,规划定位为“森林+”体系的森林康养旅游产品,以森林、温泉、草甸、湖泊、峡谷、村庄、瀑布等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全方位开发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其中,索道缆车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乐峰赤壁景区服务功能,缩短进入主景区的路线。永泰县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对丰富永泰县旅游产品、提升永泰县旅游品牌形象、推进永泰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功夫小镇金花育苗基地总投资9亿元,打造以休闲养生金花园为主,观光、采摘、加工、零售、餐饮、娱乐为辅的金花生态农林产业闭环,带动周边乡村发展。

  金蛋工程也将推动永泰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青年农村创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落实产业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蛋工程位于丹云乡,总占地面积255.3亩,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存栏蛋鸭90万羽,育雏育成30万羽,预计年产鸭蛋2亿枚、蛋鸭70万羽、有机肥5万吨,成为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蛋鸭养殖综合体。金蛋工程还将建设成为全国禽蛋产业标杆基地,并以此为核心,建设农村人才高地、青年农村创业孵化园、互联网+农业生态园等。

  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教育项目,永泰县东门中学也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目前永泰东区学生“入学难”等问题,促进永泰县基础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东门中学建成后办学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计划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

永泰第一季度开工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44.78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