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收官 中国队再获两金

2019-02-25 11:07:38  来源:新华网

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收官 中国队再获两金

  2月24日,尤浩(中)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19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尤浩以15.066分的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发(白雪 摄)

  新华社悉尼2月24日电(陈宇 郭阳)在24日进行的2019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单项决赛中,中国队再添两金两铜,其中赵诗婷和尤浩分别在女子平衡木和男子双杠上摘取金牌。

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收官 中国队再获两金

  2月24日,赵诗婷(中)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19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诗婷以13.5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发(白雪 摄)

  24日是墨尔本站比赛的收官日,当天的墨尔本体育馆座无虚席。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赵诗婷出色地完成了全套动作,以13.566分险胜澳大利亚选手内多夫摘取金牌,日本选手小口真奈获得铜牌。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尤浩的参赛动作难度系数为6.8,超过了所有其他选手。他在场上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完成质量高于预赛,最后拿到15.066的全场最高分。这给随后参赛的运动员带来了心理压力,新西兰运动员甚至出现从双杠上摔下的失误。最终,尤浩赢得该项目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由土耳其选手安德尔和阿勒詹获得。

  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成龙杠上动作的完成质量无懈可击,只是落地时稍有闪失,最后获得铜牌。日本单杠名将宮地秀享虽然难度系数不如张成龙和荷兰老将松德兰德,但场上完成质量更胜一筹,最后摘取金牌,松德兰德获银牌。

  在男子跳马决赛中,以资格赛第一身份闯入决赛的乌克兰选手拉迪维洛夫以无可争辩的优势拿下冠军。当天的压轴戏是女子自由体操决赛。赵诗婷在场上发挥稍有失误,最后获得铜牌。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意大利老将费拉里以较大优势摘取金牌,波多黎各选手梅希亚斯获得银牌。

  本站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资格赛之一。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