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仓山区检查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时强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旗帜鲜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9-01-19 23:1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考核组赴仓山区检查考核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考核会上,王宁部署了检查考核工作,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旗帜鲜明地反对、抵制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观点,坚决同歪风邪气、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抓党建、抓业务结合起来;要层层传导压力,督导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长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弘扬新风,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注重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找出不足、改进工作,防止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要求、教育提醒领导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代表仓山区委汇报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随后,考核组通过开展问卷调查、与部分同志个别谈话、查阅内业资料,对仓山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