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专项检查猪肉及其制品质量安全

2019-01-16 07:1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台新)记者昨日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开展猪肉及其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能够提供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检疫信息追溯凭证,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以及未按合格证明要求时限到达的猪肉一律不得入市销售。

  “通过对猪肉经营户的问询和对进货台账的检查,查清辖区内猪肉的来源。”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从正规渠道采购猪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时向供应商索取进货单据和相关合格证明,严格执行进货台账机制,做好猪肉的储存和质量把关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农贸市场近期要加强猪肉销售摊位管理,关注市场内猪肉销售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据悉,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者食品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燕宇】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