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发言摘登

2019-01-08 09:0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鼓楼团代表刘莲妹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餐饮、生鲜等领域新零售、新业态近年来风生水起,为市民提供即时送货上门的便利,缩短了配送与消费者的距离,但安全问题值得重视。在互联网时代,配送都可以留下相应的痕迹,因此建议通过技术手段,探索建立社区配送中心,进一步规范物流服务商配送环节,确保货物安全及时地送达消费者手中,促进新业态健康发展。

  鼓楼团代表陈林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清水里没有鱼,绿林中没有鸟,这都不能算好生态。因此,生态保护不得不提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尤其是闽江河口、兴化湾、福清湾等地濒危动植物的保护,可以学习借鉴台湾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建议在我市机场、地铁、火车站、游轮码头等公共场所设立野生动物影像公益宣传窗口,展示幸福之城生态魅力的同时,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

  台江团代表李贵生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去年的政府工作卓有成效,体现了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重视生态文明,不仅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还要加快发展生态产业,如生态康养、生态文旅产业等,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仓山团代表林冰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让民企享有公平公正的待遇,从场地、资金、市场等方面加大扶持,在政策方向上加强引导,政企同心同德,共同推动社会发展。此外,建议在教育、养老、大学生创业创新等方面加强对台交流合作。

  仓山团代表傅天龙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空前,特别是水系综合治理后有“东方威尼斯”的感觉,建议在建设生态文明中传承发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在内河沿岸、公园景区内设置文化墙、博物馆等,加大福州金鱼文化、茉莉花文化宣传,培养市民爱国爱乡情怀,打造生态人文融合发展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晋安团代表黄梅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在补齐教育短板方面,部分学校试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但与此同时加重了一线教师的工作任务,挤占备课和业务学习时间,建议在提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同时,加强组织管理和资金扶持,解决一线教师后顾之忧。

  晋安团代表刘用辉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我市去年相继推出多项惠企政策,可操作性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但与兄弟城市相比尚有差距。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主动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积极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马尾团代表林向武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物联网是信息化发展的产物,为交通物流、居民出行、通信交流等方面提供了便捷。正在建设的马尾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面积达27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上半年竣工,已经吸引了一批意向企业,前景值得期待。希望福州市能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打造千亿级物联网产业园区。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