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发言摘登

2019-01-08 09:0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团代表高飞燕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垃圾分类收集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直接体现,建议制定详细的垃圾分类指引清单,在公共机构和企业先行先试,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的指引清晰、分类收集设施布局完善。可引进第三方垃圾处理公司,通过市场化手段,实施生活垃圾的处理分类,建立垃圾资源回收的收费管理体系。

  长乐团代表郑其强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议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和软件配套建设,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区域配置不均衡的问题,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强基层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惠师政策,改善一线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探索解决中小学教师编制不足问题,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让一线教师安心从教。

  福清团代表孙梅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交通出行关系民生,其中加大公交投入是一项惠民举措,能极大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建议要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公交基础配套和线路网络,尤其是福清火车站周边目前尚无公交车通行,建议开通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福清团代表陈德捷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近年来,福州水系治理持续发力,成绩斐然,实现了水清河畅,但偷排现象时有发生。建议要不断加强对内河的监管力度,成立专门机构,查处打击排污、垃圾倾倒内河等破坏水生态的违法行为,满足群众对生态美的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闽侯团代表雷秀珠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得益于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在闽侯许多乡村的面貌都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也全面加强,但是后续维护改善还需尽快跟上,希望未来能够建立农村基础设施维护专项资金,简化维护资金的申报审批流程,建立长期有效的乡村管理机制,让美丽乡村美貌“常驻”。

  闽侯团代表郑书鸿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福州脱胎漆器是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华传统工艺瑰宝,与北京的景泰蓝、江西的景德镇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三宝”。建议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情况摸底登记工作,进一步推动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规范传承队伍管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传承队伍,传承闽都文化,彰显榕城魅力。

  连江团代表兰邦旺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安全可靠的饮用水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建议加强农村饮用水管理,建立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建设集中式供水工程,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出农村饮用水安全典型示范地区,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闽清团代表陈鸿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去年我市内河治理取得巨大成效,让福州“美出了新高度”。闽清也在持续推进“美丽河道”建设,加强梅溪、安仁溪等水环境整治,加大沿江沿岸拆违力度,保护水环境生态,实现了“河畅、水清、景美”,群众幸福感尤其是海外乡亲的获得感、归属感提升。建议在党报党刊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工具,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福州的青山绿水,提高省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建言有福之州 共筑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