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打造幸福之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系列举措

福州人幸福生活将“加码”

2019-01-06 08:4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幸福生活将“加码”

  去年9月11日,福州首批微型精品幼儿园之一的鼓楼温泉传初幼儿园开园。(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福天福地,有福之州。《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继续为福州人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教育、文化、健康、社会保障能力、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政府工作报告》回应福州人民的关切,围绕“打造幸福之城”,提出了一系列举措,这既是福州新一年的发展强音,也是福州人民开启新一年幸福生活的“密码”。

  提高教育供给质量:

  破解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不足问题

  报告摘录:努力破解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不足、“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加强普高课改基地校、达标校建设,全面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探索解决中小学教师编制不足问题;引导职业院校增设产业发展急需专业。

  幸福举措: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新增示范幼儿园42所,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达80%以上;新改扩建中小学37所,推动15所小学、5所初中实施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培育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7所。

  推动市属本科院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加快闽江学院更名进程;推进与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合作。

  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培育文创新业态动建非遗展示馆

  报告摘录:加强闽都文化传承和弘扬;培育“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文创新业态,加强“文化惠民·六进”等公共文化品牌建设。

  幸福举措:加快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和冶山、于山、鼓岭等历史风貌区保护利用,提速南公园、梁厝村等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启动73条传统老街巷保护整治;加快群众艺术馆新馆、科技馆新馆、少儿图书馆新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规划建设,动建非遗展示馆,提升美术馆新馆。办好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和首届闽剧节。

福州人幸福生活将“加码”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