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力追梦努力建设幸福之城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9-01-06 01:5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如图)。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成功举办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滨海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城区治水治涝治堵、连片旧屋区改造、地铁建设等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些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的发展变化,让委员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并围绕创新、开放、绿色、幸福四个方面作出重点部署,思路目标清晰,举措具体可行。委员们说:“新的一年,我们要勇做追梦人,接力奋斗,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力量。”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海上福州”建设、对台交流合作、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幸福之城等,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在讨论计划和预算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份报告客观反映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举措充分体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将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协商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会上还开展了选举风气纪律教育。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