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中心献良策 倾情履职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01-05 01:4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开始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目标任务等开展议政建言。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市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法新、条理清、内容实,从五个方面客观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实践和创新成果,并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委员们纷纷表示,两个报告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委员们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聚焦市委中心任务,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助力民生改善展现了新作为,推进协商民主实现了新突破,政协工作呈现出宽而有度、活而有序、行而有章的生动局面。委员们认为,在提案工作上,市政协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献计出力。”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还针对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等目标任务,围绕“海上福州”建设、对台交流合作、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幸福之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继续深化“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立足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积极履行职能、提高协商议政实效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