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代表畅谈社情传递民意

2019-01-05 01:4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民代表畅谈社情传递民意

  旁听市民代表踊跃建言献策。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教育资源向何处倾斜?”“侨乡文化如何深入挖掘?”4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市政协举行了市民旁听代表座谈会,18名市民旁听代表谈医疗、论交通、说教育,热议民生热点,为我市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积极建言献策(如图)。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大幅度提升,慢性病增长趋势加快,人们对医疗健康的需求不断增长。”市民代表朱志祥建议市政协加大对福州大健康产业的调研力度,共同推动福州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自鼓楼区的市民代表吴平说,目前鼓楼所有社区已全部实现“一老一少一普”场所规范化,然而,随着市民生活需求不断丰富,如何最大化利用这些空间尚需“智慧”,期待政协委员多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言献策。

  从事教育工作的市民代表陈燕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教育资源的思考。“均衡基础教育资源的真正受益者是孩子,希望有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向新建区域布局,更好地吸引高端人才在福州安家落户。”陈燕月说。

  民生为大,民意为重。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不同领域的市民代表畅所欲言,内容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他们希望市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民生民情,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民代表畅谈社情传递民意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