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兑现承诺 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2018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2019-01-05 01:1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市民在高盖山生态公园观景台上浏览市区风光。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我市向大会提交2018年民生“答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这些项目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缓解交通拥堵、守护舌尖安全等,让榕城百姓享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会代表纷纷点赞,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关键词】 提升城市品质

  【主要项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治理、林荫道提升

  【完成情况】实施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城区连片棚户区(旧屋区)改造,完成30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提升改造,基本完成2万户以上连片棚户区(旧屋区)征迁改造。

  实施水系治理工程,完成梅峰河、茶园河、竹屿河、琴亭河、东郊河、金港河、龙津跃进连通河、牛浦河、石边河、浚边河整治,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

  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在市区主干道内30个交通等候区种植大树,完成5条林荫道提升,完成乌山西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天骐路街旁和八一七路(洋头口至南门兜)绿地改造。

  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建成福州市臭氧研究观测站(二期),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关键词】 保障改善民生

  【主要项目】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文化惠民工程、公共卫生服务、健身路径

  【完成情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改造校舍3.97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3.04万平方米;完成13.2万册图书、1867台计算机以及理化生仪器等设备采购;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3所,新增学位3960个。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每月在全市每个行政村放映一场电影,累计完成电影放映27639场。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5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55元。

  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建成11个多功能运动场、6个室内健身房、3个门球场、8个笼式足球场,完成100条健身路径更新,完成健身路径进村工程150条,完成52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提升改造,完成32项全民健身活动项目。

2018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