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会见南非非国大全国执委研修班一行

2018-11-20 00:28:56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福州会见南非非国大全国执委研修班一行。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南非非国大执委罗纳多率领的研修班成员来闽表示热烈欢迎,就这次学习研修交换了意见,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福建与南非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各方面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宁表示,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赋予“六区”叠加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福建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积极推动与南非的交流合作。他建议,从干部培训交流、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强党际合作,带动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鼓励省内企业在南非扩大贸易规模、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加强政策引导,搭建企业合作平台,密切双方经贸信息沟通和联动;继续通过友城平台,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人员友好往来。

  罗纳多表示,南非和福建有着友好往来的良好传统。这次来福建学习研修,所见所闻、互动交流,收获很大。福建在党的建设、海丝核心区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增进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共同福祉。

  省政府党组成员郭宁宁参加会见。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