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不断开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11-08 23:33:4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8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有关工作,研究相关制度规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军民融合发展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一富国和强军两大目标,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习总书记对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精准发力、精准落实,不断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开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一要抓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领域地方立法,增强法律制度的时效性、协调性、可操作性。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提升依法科学决策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二要抓规划引领。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制定分级分类管理措施,加快构建层次分明、功能清晰、有序管控的军民融合发展规划体系。三要抓体制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环境,拆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地“产、学、研、用”合作的新路径,有效维护各类主体合法权益。四要抓重大项目。深化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军工央企、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积极引进和实施一批军民融合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战略性重大工程在我省落地。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统一领导职能;省委军民融合办要扎实推进工作机构建设,加快工作措施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地;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苏保成、田湘利、郑新聪,驻闽部队领导,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