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道庆洲大桥首个承台钢围堰下放 整体施工预计下月初完成

2018-10-18 23:4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道庆洲大桥首个承台钢围堰下放 整体施工预计下月初完成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18日下午,道庆洲大桥首个、也是最大最重的钢套箱围堰“和合号”在长乐侧A2标开始定位下放。首个钢套箱围堰下放后,要经历多道工序,形成稳定施工平台,整体施工预计11月初完成。这标志着大桥下部结构建设进入关键节点,从水下桩基转入承台施工。

  18日下午4时许,在道庆洲大桥A2标2号主墩的支栈桥平台旁,一艘巨大的平板船载着2节钢套箱静静泊在江面,旁边700吨浮吊船已就位。

  据市交建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钢套箱围堰下放分两节,第一节高15米,第二节高7米,总重达860吨,这俩“大家伙”坐着载重4000吨的平板船,一路由拖轮前引,从宁德顺水路至现场。

  据施工人员介绍,钢套箱下放要趁着高潮位的3小时内进行,每天仅有两次机会。第一节钢套箱下沉到位用时3小时,第二节钢套箱则要到19日傍晚进行。两节钢套箱叠起后还要焊接,吸泥下沉就位,最后在水下浇筑4米厚的混凝土封底并进一步修整,整体施工预计11月初完成,届时工人就有了稳定的水中施工平台,为承台首浇提供施工场地。

  目前,道庆洲大桥项目的各个工地上,200多台(套)设备夜以继日、500多名工人争分夺秒,全线已完成1/3桩基。

  市交建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庆洲大桥仓山侧A1标也将进入承台施工。

  道庆洲大桥为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上层搭载市政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其中,地铁6号线与该项目共建段长约4.4公里,起于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下洋村段,止于长乐营融线洞头村。

  大桥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是连接福州市区和滨海新城的重要过江通道,建成后将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为城市“东进南下”和新老城区“牵手”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

道庆洲大桥首个承台钢围堰下放 整体施工预计下月初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