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推“百日冲刺” 争当港口工匠

福州港务集团专场劳动竞赛举行

2018-10-12 07:3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张实荐)11日下午,福州江阴港区成为交通港口职工劳动竞赛练兵场,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当好主力军·建设新福州”助推“百日冲刺”“三产跃升”福州港务集团专场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在这里举行。港口岸桥、轮胎吊和正面吊三种港口主要作业设备繁忙运转,选手们的精彩技艺赢得掌声阵阵。

  首先亮相的是岸桥个人赛。选手们在40米处高空接受挑战,分别完成取箱、吊箱过限宽门并击落木墩、堆箱3个环节,以竞赛用时判定竞赛成绩。平稳吊装、精准堆叠,一气呵成,过硬高空操控功夫令人叹为观止。正面吊考核的是选手如何完成起重机提放货物的“轻拿稳放”和“无声操作”技巧,倒车、转身、提货、行驶、平放、转弯、停车、倒车、堆叠,一套动作要如行云流水。

  昨日还举行了船舶单杆作业团队效率竞赛等其他港口代表性岗位的总决赛。据悉,福州港务集团专场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共历时9个月,来自码头作业和服务窗口等不同岗位的300多名职工参赛,最终83名团体和个人项目选手成功闯入总决赛。

  市总工会表示,劳动竞赛促使港口服务提质、降本增效,推动了技术创新,并提高了通关效率,在助推“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工作中将发挥港口优势,促进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和船东入驻江阴港、开辟新航线。

福州港务集团专场劳动竞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