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尊医重卫工作和信访工作

2018-08-31 23:46:15  来源:福建日报

  8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推进尊医重卫工作,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对于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福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福建建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域。要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着力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水源地保护和城市黑臭水体、农业农村污染等治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考核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把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要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正向激励,补齐教师队伍建设短板,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着力补齐医疗卫生人才短板,更大力度培养和吸引人才、调动人才积极性。着力优化医疗执业环境,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要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着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提升医师群体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安定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党组)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制度,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压实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着力做深做细工作,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推动解决好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为信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