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和永远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命名

2018-07-23 15:20:16  来源:环球网
  

未来和永远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命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正式命名,奥运会吉祥物名叫“Miraitowa”,残奥会吉祥物名叫“Someity”。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3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经过全国各地的小学生等按班投票后,决定启用颇具特色的作品,其身上有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的被称为“市松模样”的方格图案。组委会委托的相关业者分别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称提交了30个方案,经过与国际性商标等的对比,进行筛选之后,吉祥物名称于22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相关活动上得以公布。

  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Miraitowa”由日语里的“Mirai”,即“未来”和“Towa”,即“永远”两个词结合而来,寓意永远期盼着美好的未来。东京残奥会的吉祥物“Someity”是具有代表性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的“染井”,即“Somei”与英语里表示具有强大力量的“somighty”相结合的产物,象征着欣赏樱花的日本之心与残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未来和永远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命名

  “Miraitowa”和“Someity”都是通过互联网从数字世界飞入现实世界的吉祥物,他们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象征,通过各种形式为这一盛会打气造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