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首发

2018-06-29 08:0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建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首发

  宪法宣传专列内景。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玢 文/摄)昨日上午,由福州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等十余个单位主办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省市宪法宣传大型现场活动暨宪法宣传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茶亭公园古榕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到场领导嘉宾一同上台推动启动拉杆,开动了我省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据介绍,宪法宣传专列上线运行后,每天将有12万人次通过这一专列看到《宪法》及各类法律法规宣传,上线期间,普法宣传将覆盖500万人次。

  活动现场安排了大学生宪法宣誓、宪法段落朗诵、宪法主题快板、宪法知识互动等内容,我市法治宣传公益卡通形象“榕小豸”、宪法机器人等受到群众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有20多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分发新宪法口袋书,解答群众法律疑问,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