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关于公开招聘工会网络工作中心全媒体编辑的公告

2018-06-15 11:3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推动福州市工会“互联网+”工作,拓宽工会信息发布和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的工会宣传矩阵和互联互通的工会网上工作格局,更好地联系和服务职工,我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工会网络工作中心全媒体编辑3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

  (六)具备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福州市总工会关于公开招聘工会网络工作中心全媒体编辑的公告

以上岗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工作经历、年龄等相关资格条件,均以2018年6月10日为截止日期。

  三、岗位职责

  负责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工会新媒体平台内容编辑,策划,平台建设运营,职工互动管理;负责上级工会安排的报刊征订及其他工会宣传工作。

  1.内容编辑:完成对福州工会全媒体(“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平台、《福州工运》杂志)基础内容的编辑、排版。

  2.专题策划:针对当前新闻热点、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各类互动活动和专题专栏进行策划。

  3.平台建设:按照工会“互联网+”的实际需求,负责福州工会网络平台搭建、日常维护及管理,推动工会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发展。

  4.互动管理:及时回复工会全媒体平台上的网友留言、审核评论;并及时反馈职工互动情况。

  5. 网上引导:利用现代互联网手段传播工会正能量,服务职工群众。

  6. 网络工作:制定并落实工会网上工作规划,承担市总工会并指导基层工会网络平台建设

  7. 网络安全:研究制定并落实工会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相关制度。

  四、招考程序

  1.招考信息发布

  通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平台、福州市总工会“五月风”网站公开发布招考信息。

  2.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 2018年6月15日—7月15日。

  (2)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报名人员可登陆福州市总工会五月风网站(http://zgh.fuzhou.gov.cn/),进入公告栏,按要求下载填写《福州市总工会公开招聘工会网络工作中心编辑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将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hhh83259947@163.com);2.微信报名:报名人员可微信登录“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点击“@互动”栏目下方的“招考录用”栏目,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3.资格审查

  由市总工会人事处负责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审核合格者,另行通知考试时间和地点。对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报名时,报考者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对进入面试人员将进行资格复核。

  4.考试

  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形式以上机实际操作为主,报考者须根据给定材料进行分析、概括、提炼、加工,现场使用电脑制作微信作品,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编辑排版能力。市总工会人事处、宣教部负责出卷及保密工作,并按1:2的比例从市属新闻媒体推荐的评委名单中随机抽取5名新闻媒体专业编辑对报考者的笔试作品进行打分(取平均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拟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由市总工会人事处从考官库中抽取面试考官,面试人数不足1:3时,按照实际人数确定。若进入面试人数等于岗位拟招聘人数,则面试合格线为70分。考生最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比例进行折算。

  5.体检与公示

  (1)考察。根据考生最终成绩按照1: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对应聘人员进行全面考察。

  (2)体检。按照要求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出现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3)公示。拟聘人选将在福州市总工会“五月风”网站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福州市总工会将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劳动合同。试用期满后,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

  五、待遇

  工资、福利等待遇按照《福州市总工会全媒体编辑绩效考核方案》执行。

  本公告由福州市总工会人事处负责解释。

福州市总工会

2018年6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