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登山览城看美景 福山深处享“福气”

2018-06-10 08:1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鼓楼:登山览城看美景 福山深处享“福气”

  大腹山步道两侧树木郁郁葱葱。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文/摄

  漫步步道呼吸新鲜空气,登山览城尽享生态美景。昨日上午,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鼓楼分会场活动在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拉开帷幕,约5000名市民参与徒步活动,在清新的空气中共同体验健身乐趣。

  昨日8时许,参与活动的市民陆续抵达大腹山步道入口。入口处的舞台旁,20名五六十岁的舞蹈演员,早已换好演出服,准备开场表演。

  “他们是天元国标舞团的成员,这回他们特地排练了一支《向往》,就是要展示这种青春的心态。”鼓楼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参与者有序走上步道。刚走出200多米,一名举着旗的依伯已冲到了最前面。记者走近一看,旗上印满了红色“小本本”。

  “旗帜上是我的部分献血证。”举旗依伯高永华说,他今年73岁,这些年,北至漠河,南至港澳台,西至西藏,都有他的献血足迹。20多年来,他共献血200次,领到了100多本献血证。

  老高说,带着旗帜来参与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在提升全民健身意识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献血的意义,号召大家都加入献血队伍。

  上了年纪的人有干劲,年轻人也不落后。昨日上午走在第一方阵的,还有来自福州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以往周末,我们都爱窝在床上,这个活动也鞭策我们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做身体素质合格的新青年。”大学生董露晨告诉记者。

  顺着蜿蜒的步道上山,一侧是绿意盎然的生态景观,其间点缀着色彩斑斓的小花。另一侧,城市一隅掩映在绿荫间,仿佛触手可及。途中,数十位志愿者有的进行道路引导,有的在补给站为市民免费提供矿泉水,成为万绿丛中靓丽的一抹红。

  “我喜欢来这个漂亮的公园,我也喜欢这样的活动!”8岁的郑迦好昨天和爸爸一起踏上步道。行进中,他红扑扑的脸蛋上流下不少汗珠,但他抬手擦了擦汗,又专心地投入到步行的队伍中。

  其实同小迦好一样,许多参与徒步活动的市民,都是冲着这风景来的。“我家就住在西湖边上,平时散步都在那。但周末还是喜欢来福山这儿呼吸新鲜空气!”市民郑勇说,这几年,福州的公园越来越多,城市的发展“没话说”,居民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来自洪山镇锦江社区的黄秀云和她的姐妹们,也是冲着福山的新鲜空气来的。“不同的公园有不同的景色,这几年我们的休闲选择丰富了,生活也越来越有滋味!”黄秀云说。

  城市越来越宜居,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昨日10时许,大部分参与者均已接近终点,记者在步道半途遇见了环卫工廖冬玉。她手上的垃圾袋里仅有不到半袋的垃圾,其中还有一些是比较占空间的塑料瓶。“我一路从起点走过来,沿路要人工处理的垃圾并不多,大家的素质很高。”黄秀云如此点赞。

鼓楼:登山览城看美景 福山深处享“福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