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

2018-04-23 09:2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宁: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 王宁

  王宁指出,数字中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战略思想,孕育发端于福建,最早探索起步于福州。早在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就以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实干家的魄力胆识,率先提出建设“数字福建”。18年来,福州市坚决贯彻“数字福建”战略决策,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带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建设发生深刻变革,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这些年,我们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90%以上的市级服务事项“最多跑一趟”。如今,在福州,数字化生活方式已经进入普通百姓家庭,解决了许多民生“痛点”“难点”“堵点”。

  王宁表示,在万物互联、万网融合的新时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据资源爆炸式增长。未来,数字经济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励志进取之心,追逐数字时代的创新梦想,既是对“数字福建”的深入践行,也是对船政精神的传承弘扬。福州将珍惜特殊渊源,怀着特殊感情,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

  他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融入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实施数字经济倍增计划,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加快构建数字高地,依托已落地的健康医疗、国土资源、旅游等国家级平台,加强数据深度挖掘,主攻数据应用开发,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努力抢占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制高点;全力打造数字城市,加快完善全面覆盖城乡的信息基础设施,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集中、融合、共享,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便利;营造最优数字生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出台更多政策,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好环境,让数字经济的“种子”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前来福州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我们真诚期盼与五湖四海的精英大咖携手开拓“数字中国”的“新业绩”。

王宁: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