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林锦如:退而不休的社区文明使者

2014-08-25 11:19:2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下午,今年66岁的退休教师林锦如,正在家中和鳌峰画院的老师们切磋书法(如图),商讨如何让少管所的孩子与书画家们近距离接触与交流,让孩子感受儒雅的书香之气,争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

  这名年近古稀的退休老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将道德的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鼓山新区小学、南湖社区……在她家中有一张课程表,详细记录了这个暑期她的道德讲堂课程安排。林锦如每次到学校、社区宣讲,都会仔细备课。有一天,她一觉醒来,一看时钟是深夜两点多。她起身奋笔疾书,直到天亮,写好3000多字的《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文稿,借助电脑将文稿做成ppt,形象地展示给听众。

  林锦如不仅积极参与道德讲堂宣传,还自费为社区办了上百期海报,将窗帘布下脚料做成环保袋送给群众,组织社区老人学习各种知识……在她的努力下,社区的氛围越来越和谐。

  看到林锦如大热天为道德讲堂奔走、买材料,亲友们都劝她不要这么辛苦。她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我要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如今,林锦如还利用微博和微信等,号召更多先进典型,加入到晋安道德讲堂的宣讲队伍中来。

  据悉,2012年5月以来,晋安区在全区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特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行业代表等进行广泛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领市民不断提升道德素养。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廖国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