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依姆自制上千个购物袋送人 热衷环保9年孜孜不倦
2011-08-21 23:04:3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市民孙依姆在超市买完东西付款后并没有使用超市的塑料袋,而是把购买的物品装进一个布兜里。

  记者发现,这个布兜并不是一般的购物袋,而是一个由废弃的花布和窗帘布拼接成的,里面有近20个隔层,简单、大方、结实。“这是我们社区的林老师制作的,”孙依姆说,“在我们社区,这种购物袋很流行。”

  今年65岁的林锦如是晋安区教育局退休干部,一直热心环保公益事业,9年来制作了上千个购物袋,赠送给亲朋好友。

  记者21日来到林锦如家中,发现她家中到处都是各类布料和笔墨纸张。林锦如阿姨正认真地写文明宣传标语:做文明市民,知道德规范……

  “在她的带动下,我们社区邻里关系融洽,环境卫生良好。”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晓菁告诉记者,10多年来,社区的文明宣传栏都是林锦如一手包办的,她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文明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