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肖华:“80后”慈善老人

2014-08-25 11:24:4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近五年来肖华先后向闽江学院经济困难学5次捐赠助学金,资助学生总人数59人,总金额4.4万元。此外他先后向汶川、玉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1万元。

  肖华虽然年高且身患癌症和心脑血管病,曾先后两次做手术,化疗达13次,但始终乐观向上、乐善好施,并努力将这一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近五年来先后向闽江学院经济困难学生5次捐赠助学金,资助学生总人数达59人,总金额达4.4万元。先后向汶川、玉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总计2.1万元。并曾自购3000元爱心桔慰问闽江学院师生。为台江区洋中街道横街社区的居民捐10床被子;对本社区的一户贫困居民长期坚持送药送食品,并多次代缴房租费。被师生赞誉为"80后"慈善老人。

  "年届八十,捐助不止。安于节俭,乐抗病魔。常常能以自身行动带动他人,却时刻不忘把成绩归功于党的教育引导。她,就是资助困难学生总人数达59人,总金额达4.4万元,先后向灾区捐款达2.1万元的福建省闽江学院离休医务工作者,被师生赞誉为"80后"慈善老人肖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