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拗九节
大一女生抱病发祝福留言
2014-03-01 00:05:3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一女生抱病发祝福留言

大一女生抱病发祝福留言

  中国政法大学大一女生抱病发祝福留言

  最难忘小时候妈妈陪着生病的自己

  福州新闻网讯 本网征集令发出一天后,一位网友“哈哈哈哈哈”在微博上@福州新闻网,分享了自己记忆中的温情一刻。“哈哈哈哈哈”写道,“小时候发高烧,全家都没睡陪着我,后来越来越严重,妈妈就在阳台上给我铺了草席盖了被子,教我认马路上的车牌,就那样过了一整夜,等我迷迷糊糊睡着了,妈妈还一直撑到天亮。”

  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该网友陈珮瑶,据介绍,她今年19岁,去年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英语专业,22日刚刚离开福州来到北京上学。“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每到拗九节,妈妈都会煮好拗九粥,带着我去外公外婆家,陪上半天,这是我自从懂事后家里就有的惯例。”陈珮瑶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一次没有在家里陪爸爸妈妈过拗九节,刚好看到同学转发的本网举办的活动,觉得很新鲜,连忙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报名参加。

  随后,记者也从微信公众平台上收到了陈珮瑶的语音留言。一段32秒的留言,简简单单的问候,包含对父母的关切,对家庭的挂念。

  28日傍晚,记者按照先前约定好的时间,来到陈珮瑶的家中,替她向父母送花。打开门,家里人声鼎沸,原来,陈珮瑶的父母正在外公、外婆家中过拗九节。陈珮瑶的妈妈李筱兰接过鲜花,不由地赞叹道:“好香,谢谢你们,请进。”

  李筱兰听完记者当场播放的录音,露出十分欣慰的表情。她告诉记者,陈珮瑶从小到大都很乖巧懂事,青春期都没有表现出多少叛逆,和父母一直像朋友一样相处,这样就是和谐满意的亲子关系了。“要说感动,电影里那种经典桥段倒是没有,生活里的点滴细节却很多,比如爸爸在客厅沙发看电视睡着了,会悄悄去拿来毯子给盖上;比如有外出,随时保持电话联系,告诉我们她在哪儿,要回来了;学业上从来不让我们操心,小学一年级就会自己拿录音机读了生字词,自己听写。”李筱兰说。

  闲谈中,记者意外得知,陈佩瑶几天前突然肠胃不适,经医生诊断为轻度胃溃疡,两天来都在打吊瓶,却为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忍痛通过手机报名参加本网活动。“前几天,珮瑶的太外婆因脑梗住院,珮瑶得知以后,自己还病着,每天却还关心太外婆有没好转。”

  外公、外婆说起陈佩瑶的孝顺,也翘起大拇指。外公李国庭翻出一张明信片给记者看,“这是陈佩瑶去年刚到大学报到的时候,看到校园里有一头黄牛的雕像,刚好我是属牛的,就去学校邮局买了张印有黄牛雕像的明信片寄回来,不仅如此,平时她还很关注天气预报,如果有台风、降温等天气,她都会发短信提醒我们注意。”外婆邱德榕在一旁补充道,陈佩瑶从小到大参加的各种竞赛,如有获得奖品或奖金,自己从来不留,都送给长辈,比如送给外公的小说、运动裤,送给外婆的护手霜、暖手宝,可贴心了。

  “其实,珮瑶一直和父母、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所以对爷爷、奶奶的孝顺无处不在,拗九节这天就跟着我们把粥送到外公、外婆家。”李筱兰认为,女儿对孝顺的理解是发自内心的举动,并不是逢年过节才送点礼物,这一点才让父母、长辈感到由衷的温暖。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