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论坛登录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学习领会胡锦涛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品味“四个坚定”,百姓豪情满怀!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7-1 17:53: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网友:昱喜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内涵丰富,涉及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思想路线。搞革命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建设社会主义,也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髓。“不解放思想不行,甚至于什么叫社会主义这个问题上也要解放思想。”“社会主义的特点不是穷,而是富,但这种富裕是人民共同富裕。”正如胡锦涛所指出的那样:“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

  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这是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真理。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将近三十年,成就巨大,举世公认,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我国的国际地位明显提升。正如胡锦涛指出的,“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坚决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决革除。”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着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增强社会创造活力,走共同富裕道路,是在新形势下党中央与时俱进所提出的重大命题。正如胡锦涛指出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

  我国十三亿人口,九亿在农村,没有农民的富裕就没有真正的小康。把“三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业反哺农业 ,城市反哺农村,发达地区反哺贫困地区,切实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让农民增产、增收、快富,是强国富民的必然要求。正如胡锦涛指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

  品味“四个坚定”,百姓豪情满怀。“做到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憧憬!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四个坚持”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和工作的方针![2007-7-1 17:46:53]
·中国新闻周刊:解放思想积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2007-6-30 19:31:50]
·胡锦涛在宁夏考察[2007-6-30 15:23:15]
·四个“一定”[2007-6-30 15:09:40]
·反腐倡廉建设[2007-6-30 15:08:46]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007-6-30 15:08:18]
·加快推进社会建设[2007-6-30 15:06:49]
·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2007-6-30 15:06:08]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2007-6-30 15:05:18]
·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07-6-30 15:04:32]
 
图说新闻
 
更多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看地图·读新闻
 
更多

·马尾造船厂移至连江

热点专题
 
更多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