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论坛登录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学习领会胡锦涛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四个坚持”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和工作的方针!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7-1 17:50:27   来源:人民网-党员博客

     网友:毕谦益 

  这几天阅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以及一些朋友的学习心得、评论等。很受教育,更加对在党的领导下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我今年83岁,身体情况应该说是“良好”的,到2020年还有13年,那时我就95岁了,坚信我会看到祖国和平美好和谐富裕的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

  胡锦涛总书记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为题的讲话,其中强调了“四个坚定不移地坚持”,就是:

  一、“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因为“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

  二、“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因为,“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

  三、“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因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

  四、“坚定不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这“四个坚定不移地坚持”,“坚定不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切努力奋斗的根本。我们党率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国富军强,社会和谐,老百姓过是和平幸福富裕的好日子。

  胡锦涛总书记在以往的许多讲话中,反复阐述了这个基本思想。如,他在纪念党成立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强调说:“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全部工作的根本依据,始终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不懈奋斗。”“现在,我们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任务,同样是为了顺应人民意愿、实现人民利益。”“历史表明,只有深刻认识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真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才能得到人民的充分信赖和拥护,才能无往而不胜。”

  这就是真理,这就是历史和现实;这就是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在新时期“四个坚定不移地坚持”的根本所在。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是要领会它的精神实质,统帅自己的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规范自己的行动。我虽然是个髦耋老人了,但我是一个共产党员,还要继续认真学习,积极宣传,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和谐的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发挥自己的余热,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献!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中国新闻周刊:解放思想积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2007-6-30 19:31:50]
·胡锦涛在宁夏考察[2007-6-30 15:23:15]
·四个“一定”[2007-6-30 15:09:40]
·反腐倡廉建设[2007-6-30 15:08:46]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007-6-30 15:08:18]
·加快推进社会建设[2007-6-30 15:06:49]
·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2007-6-30 15:06:08]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2007-6-30 15:05:18]
·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07-6-30 15:04:32]
·科学发展观[2007-6-30 15:02:54]
 
图说新闻
 
更多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看地图·读新闻
 
更多

·马尾造船厂移至连江

热点专题
 
更多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