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榕商风采 > 正文

地道福州人陈舒把“福州”带到银川

http://biz.fznews.com.cn   2007-3-5 16:4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把“福州”带到银川

  福州新闻网记者 冯桦
   
  在宁夏银川,说起“福州步行街”,无人不晓。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仅次于传统的新华街。

  而这条街的背后,有一个地地道道的福州人———宁夏福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宁夏新思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陈舒。他不仅让宁夏人熟悉了“福州”这个城市的名字,还将“福州”精神也带到宁夏。

  “福州”的拼搏精神

  身材瘦削,谈吐儒雅,下海前任教于福建师范大学的陈舒尽显儒商本色。

  “或许,我骨子里就有走南闯北的血液。”陈舒告诉记者,他祖父10多岁就去印尼闯荡,40多岁回乡时已是福清有名的归侨,在台江一带置了多家商铺;他家不少亲戚朋友也在外地奋斗。因此,他幼时就熟知“爱拼才会赢”这种闽商精神。

  1992年,不甘于平淡的陈舒放弃了大学教师这份令人羡慕的职业下海,几番努力后他有了一定成就。但由于福建竞争门槛高,他将眼光投向了西部,期待能有更大的发展,“在福建是项目选择投资商,在西部是投资商选择项目”。

  2000年,宁夏党政代表团来榕举行项目推介会。陈舒觉得机会来了,他带着拼搏的梦想开始了银川之行。

  “福州”的大胆创新

  大胆创新是不少福州商人的特质,常为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陈舒也是如此。

  初到银川时,银川市兴庆区的开发正如火如荼,但位于金凤区的新城居住人口较少,商业落后,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这里望而却步。敏锐的眼光让陈舒看到了机遇,2001年,他成立宁夏新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新城启动了他在宁夏的第一个项目———“福宁城”项目。

  开发过程中,他还打破了“先有人气、再造商气”的常规思路,先建起了以商业为主的步行街。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新城福州步行街建成后,很快就吸引了附近居民。这也直接给他带来了经济效益。

  福宁城的成功并未让他止步,如今他正着手于一个更大的项目———农垦城,力图使金凤区成为大居住社区和银川新的次商业圈。

【编辑:林志彻】
回归工作
  • 动态
  • 成果
    无法找到该页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秒钟后将跳转至首页

    more
异地商会more
无法找到该页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秒钟后将跳转至首页

非公党建 创先争优more
无法找到该页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秒钟后将跳转至首页

政策法规
  • 全国
  • 福建
  • 福州
    无法找到该页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秒钟后将跳转至首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