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优秀!台江这两所学校又荣获2个全国性奖项

2023-07-12 21:59:35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全国少工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获奖名单,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六(1)中队(种子中队)和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交通路校区雏鹰中队,荣获“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称号,成绩喜人。

中队风采

台三小六(1)中队(种子中队)

六(1)中队(种子中队)是一个进取、活泼的中队;是一个团结勤奋、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该中队有52名朝气蓬勃的队员,他们以年华做笔、以汗水为墨,在一张又一张白纸上挥洒出彰显个性的印记。

六(1)中队(种子中队)队员在辅导员赵妍清老师的带领下常态化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活动,通过主题队课和红领巾爱学习网上队课,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在读书分享会上,围绕《习近平讲故事》等优秀读本,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走进上下杭等地寻访调查,守护中华民族文化根脉。

近年来,六(1)中队(种子中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不断向着新的高峰前进,先后荣获“福州市先进班集体”“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等荣誉。

台三小教育集团交通路校区雏鹰中队

雏鹰中队积极引导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模范精神,从小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本届辅导员黄启玺老师的带领下,雏鹰中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等主题活动,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红领巾爱学习”主题教育不松懈,红领巾争章活动抓落实,切实发挥少先队德育阵地的教育作用。

(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