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海

乱成一锅粥!她把她一把拽下

2024-03-18 15:54:53来源:环球网

乱成一锅粥!民进党“立委”霸占质询台,被国民党“立委”一把拽下!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台立法机构福环委员会今日(18日)邀请卫福部门负责人薛瑞元进行专题报告,由于不满刚辞去“儿童福利联盟”(“儿盟”)董事的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担任主席,民进党“立委”要求换主席,引爆冲突。期间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更把霸占质询台的民进党“立委”吴思瑶拽到墙角。

台媒称,吴思瑶(右)占据备询台时,突然被陈玉珍(左)拽下备询台。图自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民进党“立委”黄秀芳声称,王育敏曾经是“儿盟”董事,不适宜担任今天的主席,国民党应再另外推派主席出来,她(指王育敏)也不宜参与会议,针对这件事情发声后应进行利益回避。王育敏则称,她已经辞去董事,不知道还有什么利益回避问题,“不要失焦”。

随后,蓝绿“立委”为了开会问题再度发生争执,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和徐巧芯一度与霸占质询台的吴思瑶争抢麦克风。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陈玉珍绕至吴思瑶背后,以“环抱”的方式将她拖至后方墙角。吴思瑶指责陈玉珍动用暴力、不可以这样。陈玉珍则回呛“好可怜,好会演戏,不去演8点档太可惜了”。

陈玉珍(右)将占据质询台的吴思瑶(左)拽到墙角。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岛内一岁多的男童凯凯因母亲入狱、父亲下落不明,去年9月由新北市社会局安置在台北市文山区,由“儿童福利联盟”委托刘姓保姆全天照护。不料去年12月24日,凯凯因呼吸困难送医抢救,当天急救无效去世。警方调查后发现,凯凯死前遍体鳞伤,显然长期遭受虐待。

台媒稍早前报道称,台立法机构社福及卫环委会18日针对“社会安全网”进行质询,由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担任委员会主席。民进党“立委”黄秀芳称,王育敏曾经是“儿童福利联盟”董事,到上周之前都还是“儿童福利联盟”董事,根据有关规定,应回避审议及表决,认为王育敏不适合担任主席。王育敏称,黄秀芳陈述的是个人意见,自己上周已经公开请辞“儿童福利联盟”董事,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所谓的利益回避问题,如果要更换主席那就提案,双方争执不下。

TVBS称,轮到薛瑞元准备上台报告时,民进党“立委”仍坚持要求换主席,吴思瑶还霸占质询台及备询台,被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猛力拉开,火爆场面一触即发,后来蓝绿党团总召集人傅昆萁、柯建铭到场协调,9时52分才让薛瑞元上台报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