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海

李登辉家族曾被诈5.5亿元新台币 苏有朋也中招!

2023-11-23 11:03:53来源:环球时报

在台湾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中,握有千亿新台币规模的澳丰金融集团宣告倒闭,岛内被爆有1.3万名投资人受害,不少政商名流踩雷。22日,台媒进一步披露称,李登辉家族被诈骗金额最多,高达近5.5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镜周刊》22日报道,在台湾销售多年的澳丰金融集团旗下基金,以8%的报酬率吸引投资人,去年年底惊传配息或赎回却拿不到钱,不少上市柜公司及投资人受害。今年5月底,澳丰金融集团倒闭后,全台超过1.3万投资人受害。

报道称,根据近日接到的民众爆料,受害者名单包含许多政商名流,李登辉家族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李登辉女儿李安妮认识兆富财管顾问协理梁宝华,梁建议她购买兆富保证获利10%的产品,李安妮先以58万美元试水温,投资3年总报酬高达三成;尝到甜头后,她决定全部赎回,并加码续投澳丰其他商品,还拉了姐姐李安娜、丈夫赖国洲、儿子赖纬纶等投资。去年12月,澳丰被传出现问题,李安妮紧急提领账户现金,但对账单显示“已提领”却拿不到钱,梁宝华不断安抚她称今年5月会入袋,跳票后又改口11月。9月,梁宝华失联。李登辉家族投资的美元、日元、欧元3种产品,被诈骗总金额近5.5亿元新台币。

除李登辉家族外,2011年梁宝华还通过友人牵线结识前八仙乐园总经理陈慧颖,游说其投资50万美元,第一年获利超过10%,陈慧颖随即介绍梁认识她的弟弟、万海航运董事长陈柏廷。据了解,万海是岛内老牌财团,家族资产超过千亿元。陈柏廷和陈慧颖被骗金额总计约2.2亿元新台币。受害名单中还惊见外商公司,即靠卸妆油、护唇膏、保健食品走红的日企DHC,被骗金额约1.9亿元新台币。台媒提到,知名艺人苏有朋、洪晓蕾等也是受害人。

有不少岛内民众关注到,这次诈骗案也曝光李登辉家族居然有如此多的资产。李登辉于1988年1月13日至2000年5月20日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长达12年,卸任前最后一次财产申报为存款3890万元新台币、有价证券2162万元新台币,其股票换算当时市价,拥有上亿元的身家。另外,李登辉以妻子名义购买桃园鸿禧山庄,后赠予孙女李坤仪,李坤仪与母亲又陆续买下翠山庄、升阳景泰园等房产,预估市价近8亿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