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海

总台海峡时评:台湾被美视为武器,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必成“弃子”!

2023-10-27 18:09:32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日前,马英九先生在美国纽约大学发表演说,指出美国有人意图“把台积电当武器”“把台湾当战场”“让台湾变成第二个乌克兰”,完全没有考虑到岛内民众安危福祉。民进党当局为谋“独”随美起舞,企图掩饰美“以台制华”的险恶图谋,蒙蔽岛内民众。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甘当美国棋子,必成“弃子”。

马英九先生的演说打中了民进党当局的“七寸”,让岛内“台独”政客气急败坏。他们宣称马英九先生是“台湾的敌人”,其实他们自己才是台湾的敌人。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卑躬屈膝接驾美国政客,花费民众血汗钱从美购入“毁台”武器,还按美国人意图在岛内大搞“全民皆兵”……在民进党当局的操弄下,岛内社会动荡不安,台海局势日益严峻,台湾已成为媒体眼中“全球最危险的地方”。马英九先生的演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民进党当局不想面对、更害怕岛内民众知晓的事实:台湾不过是美国“以台制华”的棋子,所谓“台美关系史上最好”是民进党当局舔美卖台换来的“塑料友谊”,只要利益需要,美国人随时会抛弃台湾。

与民进党当局怒不可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岛内民众对马英九先生的观点深表赞同、纷纷点赞。岛内民众实在苦“美主台从”久矣,由于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台积电被强制要求赴美建厂,普通民众被迫吃美国“莱猪”,连百姓家门口都有可能成为“巷战”战场……和平安定的生活与岛内民众渐行渐远。有台湾网友留言称,绿营跪当美国马前卒,是让我们去卖命,马英九打响“反美一枪”,必须称赞。

棋子终归是棋子,当没有利用价值,就会被无情抛弃。越来越多岛内有识之士和普通民众已认识到这一点。正如朱凤莲所说,只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台海和平稳定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台湾的发展前途才能得到切实保障。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大势、明辨是非,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确轨道。

总台海峡时评:台湾被美视为武器,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必成“弃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