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两岸“小三通”黄岐线复航 连江县长搭船赴陆盼尽快达成“新四通”

2023-02-21 11:40:3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两岸“小三通”马祖北竿白沙港-福州黄岐航线19日复航,连江县长王忠铭、民代陈雪生等人搭船到访大陆。王说,希望“小三通”未来不限金马户籍,全面开放,也期待“新四通”等议题能尽快达成,使马祖与福州间生活圈更紧密。

王忠铭表示,连江今年1月透过春节项目“小三通”作为复航起点,设定2月开通白沙黄岐航线复航,全程仅25分钟,让往返两岸的民众多了便捷又快速的选择。“小三通”从1周2班增为1周4班,从福澳琅岐增加白沙黄岐,希望未来全面开放,恢复两岸正常交流的景况。

王忠铭表示,马祖在福建闽江口外,与福州具有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语言通的共同优势,马祖人在福州就业、创业、就学、生活的人不计其数。任何有利于两岸双方的发展,都乐观其成,会在既有基础下,适时恢复办理民间企业旅游及运动赛事交流。关于新四通”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等议题,期盼能尽快达成,使马祖与福州间的经济生活圈更为紧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