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今天最低7℃ 明起缓慢升温

2023-02-21 10:10:5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市气象台20日15时46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气温较低,晋安北部山区最低气温2℃~4℃,有霜或霜冻。今天气温继续下降并触底,城区最低温只有7℃。预计明天起,福州气温缓慢回升。春季天气变化大,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部门监测分析,未来10天,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中东部气温起伏波动会比较明显。20日,福州受冷空气影响,白天高温在16.6℃,但多数时间气温维持在10℃上下。今天气温将继续下降,榕城清晨低温只有7℃左右,早晚要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全省各地气温将触底,南平、宁德、三明等地的城区,最低气温只有0℃~4℃,局部会结冰。后期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是昼夜温差将逐渐拉大,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福州天气总体不错,以阴天间多云为主,降水稀少,大家可以抓紧洗洗晒晒。最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