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商界女性精英发起“妈妈扶贫行动”:定西扶贫 榕城妈妈不缺席

2018-03-27 07:3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记者昨天上午从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获悉,福州商界女性精英发起了“妈妈扶贫行动”,帮助贫困母亲脱贫。

  在刚刚结束的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再次当选会长的福州金山医药实业集团董事长杨豫芬号召全市商界女性行动起来,帮助贫困母亲脱贫。倡议刚落,当场即有37位女企业家捐款15.242万元,以“母亲邮包”的形式,赠送给500余位甘肃定西贫困母亲。

  “妈妈扶贫行动”以帮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为主要目的,帮助定西贫困母亲是行动的内容之一。甘肃省定西市是福州市政府对口协作扶贫区域。母亲邮包,包括急救常用药、收音机等系列家庭必需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将采取多种形式对口帮助定西贫困母亲,除资金直接扶贫这种“输血性”扶助外,还将根据会员企业的特点与优势展开系列以提升定西贫困母亲脱贫“造血”功能为主的爱心行动:在企业招工中腾出部分用工指标,专门招收部分定西籍贫困母亲来榕工作;帮助部分创业意愿强的定西贫困母亲,规划创业思路,推荐创业项目,辅导自主创业;扶助贫困母亲子女完成大学学业;收集、整理定西母亲自产的土特产、手工艺品等,推荐给福州市民。

  记者在采访杨豫芬会长时获悉,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集中了福州一批相当有爱心的女企业家,她们中有的从事制造业,有的从事外贸、餐饮、广告,有的开商场、酒店,有的是地产界精英。接下来,女企业家联谊会将会在进一步调查、分析定西贫困母亲致贫原因的同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与规划,推出系列更精准的扶贫计划。杨豫芬会长说:“定西扶贫,福州的女企业家决不缺席,榕城妈妈也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